全人教育

Student Support 學生支援

校本教育心理服務

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定期到校服務,就學校、教師、家長及學生層面提供服務及意見。服務包括小一及早識別計劃、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評估、專業諮詢、危機處理……等,以協助學校發展「全校參與模式」,以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及成長需要。

 

言語治療服務

推行「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」,服務涵蓋預防、治療和提升的三個層面。言語治療師為學生進行言語評估、言語治療及跟進服務,藉以改善及提升學生的語言及溝通能力。

 

校本加強支援

-特殊教育支援老師、教學助理、與全校教師以「全校參與」模式以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。

-學校按教育心理學家報告、醫療報告之建議,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作出調適計劃,包括:測考調適、默書調適、家課調適。

-透過課外小組服務,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提供適切的訓練。

-提供家長教育,例如講座或工作坊,讓家長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特性,以及一些有效的支援方法。